安徽岳西:【群众话民生】受益民生政策,收获真切帮助

2020年05月15日16: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讲述:汪燕午 整理:王节晴 储翔

我叫汪燕午,家住岳西县天堂镇东山社区大塘组,是低保贫困户,今年48岁。以前在乡下修路,误触雷管,致左手3级残疾,家中的唯一收入靠丈夫在县城跑运输车。上有80多岁的父亲要赡养,下有10岁的儿子要抚养,巨大的生活压力让家里没有一点家的样子。

政府了解我家情况后,将我家列入低保贫困户。

从2014年到现在,党和政府为我家制定就业扶贫、小额信贷、医疗扶贫、光伏扶贫、残疾人生活救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教育补助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在镇、村的真帮实扶下,我们慢慢走出贫困的阴影,重拾生活的信心。

2018年以来,政府为我家的两亩茶园改造发放了产业发展资金1000元,为我父亲发放高龄补贴,我每月领到固定的残疾人生活救助,每年获得400残疾人补贴。政府的民生工程政策以及镇、村的细微关怀,我们在精神和物质上收获真真切切的帮助。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