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五河镇:养羊尝甜头,脱贫奔小康

2020年05月15日15: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岳西县五河镇山场广袤,草源丰富。近年来,该镇横排村沙排组贫困户王厚继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养殖山羊,从最初的几十只,到现在的500只,是远近闻名的“羊司令”。他家靠养羊不但成功脱贫,还成为了全县的脱贫示范户。

由于王厚继夫妇身体不好,上有高龄母亲,下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2014年,他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2014年,王厚继开始养羊。其间,他家享受了产业奖补、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一系列政策。“以前我家条件不好,现在赶上了党的好政策,在各级领导关怀下,通过养羊,我家已经脱贫了。”王厚继说。

脱贫后的王厚继生活有了保障,他就开始扩大养殖规模,寻求致富出路。2017年,他家新建了几百平方米的羊舍,将养殖规模扩大到了400只。去年,他将养羊规模扩大到500只,出栏300只,收入达40万元。“尝到了养羊的甜头,今年准备把养羊规模扩大到1000头。”王厚继信心十足地说。

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王厚继夫妇忙不过来,今年春天,王厚继正在读大学二年级的小女儿王飘飘没有开学,在家帮父母养羊。“我家的条件好了,十分感激党和政府的帮助,现在我家常年聘请周边4位农户帮忙,带动乡亲致富增收。”王飘飘说。

养羊让王厚继永远摘了“穷帽”,并且获得了“岳西县脱贫示范户”称号。而他也乐于分享,有人来找他取经,他总是耐心解答。王厚继在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还带动了周边几十户村民通过养羊增收致富。(殷瑛 吴传攀)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