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村官:带动乡亲新建150亩茶园奔小康

2020年05月14日14: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5岁的程青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岳西县天台村人,2018年,她毅然辞去外地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成为“大学生回乡工程”工作人员,担任店前镇天台村扶贫专干。今年春季,她和村干部们一起新建150亩茶园,为深山村民带去增收奔小康的希望。

去年底,通过进组入户走访村民,程青了解到要想帮贫困户真正脱贫致富,关键是要创造就业机会,拓宽经济收入来源。天台村海拔高、气温低,十分适宜发展高寒地区有机茶叶。程青认为,如能带领群众一起种植茶叶,将极大解决解决农户就业,帮助农户增加收入。她的这个想法得到村“两委”的大力支持。

2019年12月,程青和村“两委”走家串户,了解农户对于种植茶叶的意向,积极解答农户疑问。经过共同努力,2020年初,天台村注册成立岳西县天青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程青成为该项目的负责人。

合作社成立后,程青干劲十足。在镇、村的支持下,她多方面争取扶贫项目资金,组织程湾、占畈等4个村民组的50多户村民开荒整地、采购茶苗、栽植茶苗,今年3月,150亩有机茶园基地全部栽植上舒茶早茶苗,带动近30户贫困户通过劳务实现增收。程青认为,回到家乡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乡亲脱贫致富,这些事就会非常有意义。(王节晴 王云志)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