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组织应急物资紧急调拨演练

2020年05月13日15: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有效提升突发灾情下的应急能力,5月12日上午9点,我省在合肥举行应急物资紧急调拨演练。本次演练活动是我省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系列活动之一,由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省救灾减灾中心承办。

  本次演练的模拟背景为我省皖南山区、大别山区出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过程和强降水,造成部分地区出现农作物被淹、道路桥梁损坏、树木折断、农房倒损等情况,大量人员紧急转移避险,灾区各级应急部门迅速做好人员安置等各项工作,由于转移人员众多,安置工作面临巨大压力,特别是帐篷、折叠床等生活类救灾物资急缺。灾区应急部门紧急向省应急管理厅申请救灾物资支持。

  在接到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物资调拨指令后,省救灾减灾中心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启动物资调运预案,安排部署物资调运工作。按照预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紧急组织装载。本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流程清晰、环环相扣,物资调运安全迅速,取得了较好效果。

  开展此次应急物资紧急调拨演练,既检验了救灾物资紧急调运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又检验了省救灾减灾中心应对突发情况下的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和调运能力,为预防突发灾害积累了实战经验。(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