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3日14: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安庆市宜秀区交通以脱贫攻坚为发力点,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畅通乡村产业发展通道,实现农村交通环境和农村面貌大变样。截止目前,全区硬化公路总里程约达700公里,6个乡镇(街道)60个行政村(社区)全部通沥青(水泥)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通了致富的“绿色通道”。

“民生路”,筑造村民生活的幸福路

“原来那条路太窄,勉强能通过一辆车,平时还稍微好些,但每逢过年车流量多时,因错车难导致车辆堵成一条长龙了。”宜秀区罗岭镇妙山村村民申老汉说起这条路,脸上满是无奈。2019年该路纳入了“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短短五个月的时间,昔日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宽阔的沥青路,村里的出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平安路”,筑起村民出行的安全路

宜秀区持续努力在提升道路安全水平,打造平安放心路上下功夫。黄梅村黄梅路是通往葡萄采摘园的一条必经之路,但该路多是临水路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区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安装各类标志牌、波形钢护栏、警示桩、反光镜等安全防护措施。2016年以来,该区共实施100余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投入资金1000万元,为群众出行筑起了一道道生命“保护墙”,越来越多的群众走上了安全路、放心路。

“产业路”,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

宜秀区罗岭镇通过新改建农村公路,逐步提升农村公路通达率,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随着一条条农村公路及通组硬化路的建成,既方便了群众,又建成了千亩菊花、葡萄采摘、有机水稻种植等特色产业基地。该村采取“基层党组织+公司+合作社+规模种植户+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农户分红1056户,其中贫困户62户,带动农民就业200余人,形成了“村路通、产业兴,农民富”的发展景象。(戴莹莹)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