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2020年05月13日10: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翩翩白衣,孜孜战疫,临危受命,保国安民。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芜湖县爱心企业、医院工会等向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送上亲切的问候及节日的祝福。

生命同行,初心依旧!在芜湖县总医院县医院院区急诊科病房内,28岁的护师沈亚琴,正在为脑梗塞患者进行血压测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护师沈亚琴、朱金莲主动请缨,与全国广大“白衣天使”们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虽然工作很紧张、很辛苦,但是也收获了很多感动,社会的关爱让他们觉得再辛苦、再累也值得。今后将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精湛的护理技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守护生命健康,不负“白衣天使”这一光荣称号。

沈亚琴表示,虽然工作很紧张、很辛苦,但是也收获了很多感动,社会的关爱让他们觉得再辛苦、再累也值得。今后将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精湛的护理技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守护生命健康,不负“白衣天使”这一光荣称号。

当天上午,安徽农垦通和集团、芜湖壹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还前往医院,看望并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护士们,为她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一束束鲜花、一份份蛋糕,传递的是企业对于护士这个群体的爱与关怀,以实际行动为护士送去关爱。

据了解,芜湖县总医院现有护士315名,这些护士们坚守在生命救援的一线,穿梭危机四伏的战场,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繁重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目前疫情的好转,离不开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虽然我们现在不能奋战在疫情一线,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慰问活动,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深深谢意,同时也希望我们大家,对我们白衣天使能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同时我们社会各界都要对我们的医护人员,形成关注、关心和关爱,让我们的尊医重卫的行为成为一种新的文明风尚。”安徽农垦通和集团芜湖公司总经理李鹏说。(王奕扬 向福星)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