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官亭镇“五个一”掀起防灾减灾宣传热潮

2020年05月13日09: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增强广大干群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最大程度地降低和减轻灾害损失,近日,官亭镇开展“五个一”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编撰排练一篇快板书。安排人员围绕防灾减灾编撰快板书《防灾知识记心上》,并组织民间文艺工作者进行排练,采用视频、语音的格式利用电子显示屏和村级广播进行播放。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适合基层的传播途径,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

做好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通过组织三十余名志愿者在张祠、童大井等5个村(社区)设立咨询台,共发放近千份宣传资料及纪念品,并现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解,增强干群的减灾意识,推动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组织一场防灾知识竞答。5月9日起,每天利用机关微信工作群积极组织干群参加“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微信公众号开展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答活动。截至目前,镇村干部共有300余人参与了此次知识竞答。本次活动依托互联网新媒体形式开展竞赛活动,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谋划一次综合应急演练。辖区各村居、各学校结合实际,于近期开展了防震、消防和安全疏散等各类应急演练活动,做到人人知晓、个个熟悉应急预案,演练过程遵循“安全、科学、创新、真实”要求,做到了预案健全、组织有序、操作规范。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利用政务平台,发送防灾减灾知识短信;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开展宣传;制作宣传展板在科普宣传栏定期宣传;利用官亭林海4A级景区科普画廊开辟地震科普知识宣传专栏,宣传地震科普知识;利用镇广播站自办节目,开设防灾减灾知识专题,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努力提高宣传的覆盖面。(杨亚奇)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