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创新礼遇方式 为模范好人免费体检

2020年05月13日08: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1日一大早,安徽天长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身披绶带的20名各级模范好人在志愿者们引导下参加健康体检活动。

“我5点多就起床了,从汊涧镇骑摩托车过来,一路上非常激动,感谢政府还想着我们。只要我的身体够健康,就要继续把好人精神带给身边的人。”“安徽好人”马俊飞说。

“今天,天长市文明办、天长市卫健委组织20名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免费体检,这是对我们最大的礼遇,大家感到很温馨。我们一定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自我加压,努力拼搏,以身作则,为天长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再立新功。”“中国好人”、第六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李宏祥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天长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宏祥、黄宗玉、项永祥、杨梅等200多名模范好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冲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武汉抗疫捐款捐物数十万元,一件件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在天长大地传颂。这次为模范好人免费体检,就是对他们这种精神的肯定和褒扬,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尊重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也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模范好人,给他们送去温暖,让爱心凝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为文明天长、道德天长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多年来,天长市持续加强精神文明道德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评选出550多名各级模范好人。今年,天长市文明办修订完善了《天长市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时代楷模实施办法》,将模范好人礼遇方式分为物质奖励、社会尊崇、节庆慰问、医疗保健、宣传尊崇、道德信贷6种。今后每年全市各级模范好人可享受健康体检待遇,天长市内医疗卫生机构为模范好人提供门诊优先就医等医疗服务优先优待政策,所需体检经费纳入到年度财政预算。(汪启湖)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