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供电公司第一座户外110千伏GIS变电站投入运行

2020年05月13日17: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立德变电站投入运行意义重大,为亳州机场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5月11日,亳州供电公司基建部负责人说。

近日,亳州供电公司110千伏立德变电站投入运行。这是亳州供电公司第一座户外110千伏GIS变电站,也是亳州供电公司第33座11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

该变电站总投资6227万元,本期新建50兆伏安主变两台,新建2回110千伏线路42.6公里。新建35千伏出线6回,10千伏出线16回。本期装设2组并联电容器。

立德变电站位于亳州市谯城区西南部,该地区现有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该变电站的投运大大优化了谯城区南部电网结构,缩短了供电半径,110kV立德变的建设可以调整谯城区南部电网结构,缩短供电半径,提高四个乡镇的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为确保该变电站如期投运,亳州供电公司基建部采取两手抓,一手抓工程质量和进度,一手抓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赵建业 王于彬 张凯)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