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悬挂光荣牌 挂出安徽模式

2020年05月12日15: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某某同志,感谢您履行了保家卫国的光荣义务,根据党中央和界首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现在为您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希望您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维护退伍军人的形象,向您敬礼。”这是安徽省界首市为退役军人举办悬挂“光荣牌”仪式的一个镜头。这一悬挂“光荣牌”仪式模式成为安徽省创新服务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一个典范,并在全省范围加以推广。

为了真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达到每一位优抚对象的心坎上,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推进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探索创新出一套光荣牌悬挂仪式模式。通过到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家中举办悬挂简短仪式,不仅彰显了仪式感,而且显得庄重、严肃,让退役军人心里有一种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当地群众中产生了轰动效应,赢得了群众尊崇的目光。同时,他们还借助各种媒体,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悬挂光荣牌的宣传报道。通过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军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小小光荣牌,分量重千钧。通过举行光荣牌悬挂简短仪式,让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等不仅在社会上受到尊崇,心理上也感到荣光。截止到目前,界首市已为18606户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进行了光荣牌悬挂。(韩彬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