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丰乐镇:扶贫产业园促增收助脱贫

2020年05月12日11: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五月,春未尽,夏初临,正值樱桃收获期,位于肥西县丰乐镇双枣社区的合肥凤岭苗木种植扶贫产业园,10多亩樱桃进入采摘期。鲜红的果实长势喜人,挂满枝头,飘着清香,伸手可摘,产业园内的勃勃生机,让脱贫户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据了解,该扶贫产业园负责人阮怀岭几年前退休,他本应回家休养,但他总想着为老家乡亲们做些什么。抱着让村民脱贫致富的愿望,在2015年成立了合肥风岭生态农业示范园,并流转了1300多亩土地,试水林业种植,通过对市场需求的分析,加强市场研判和技术支持,逐步打造精品果园。生态园发展渐渐稳定,他也没有忘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常年在生态园里打工的周大姐一说起自己的工作就开心不已:“我是本地人,年纪大了,外出打工不方便,就想在家乡找一份合适的工作。生态园给了我这个机会,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活儿不重,待遇还很好。”。作为扶贫产业基地,2018年,根据贫困户家庭情况,全镇共有80户脱贫户分别享受500至2250元不等的产业扶贫带来分红受益,2019年分红54户,年收益率7%以上。奠定了脱贫户增收致富基础。

园区目前种植业以猕猴桃、樱桃、软仔石榴、瓜蒌子为主,园林绿化树木为辅;养殖业以林下散养土鸡为主,渔业为辅,公司在安徽省内建有成熟完善的销售网落,产品畅销周边县市。依靠国家农业产业化政策的推动和合肥市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将积极整合开发当地农业资源优势,引导种植户科学种植,和公司结合,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推动农民增收从而带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凤岭现代生态农业公司真正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农业龙头企业。同时,公司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经营模式,创新利益链接机制,通过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合作,实现种植农业产业化品牌共享共建,实现品牌价值提升。(张丽丽)

扶贫产业园内工人正在采摘樱桃

扶贫产业园内工人正在采摘成熟的樱桃

扶贫产业园内成熟的樱桃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