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四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

2020年05月12日09: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如期全面完成,安庆市宜秀区采取动态监管、加强调度等工作举措,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

统筹推进,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危房改造工作。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围绕安庆市委、市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落实防控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将疫情对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的影响因素降到最低,确保6月底全面实现贫困群众不住C级和D级危房。

动态监管,建立完善农村危房改造常态化机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的住房安全问题开展全覆盖鉴定,进一步查缺补漏,做好动态监管,将区级排查和镇村动态摸底相结合,排查工作4月底完成。对鉴定为C、D级危房的,通过进行危房改造和其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新增危房户的住房安全问题。

规范管理,健全完善危房改造农户档案资料。对全区所有贫困户房屋安全进行排查鉴定,出具房屋危险状况鉴定表留存备查。同时对往年危改户“一户一档”资料进行“回头看”,做到不缺项不落项,全面提升危房改造档案资料质量。

抓好整改,巩固脱贫攻坚农村危改工作成效。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工作,将危房改造“回头看”再排查与中央巡视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查摆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张雪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