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学复课第一天受关注

2020年05月12日15: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5月11日上午,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桃蹊分园、城市之光分园开学复课第一天,迎来了可爱的孩子们!

为全力保障全体师幼的健康与安全,有力推进复学复课,安幼教育集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科学防控,迎“疫”而上。编制《三案九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指南》,率先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拍摄制作《庐阳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导片,物资储备到位,每日盘点,为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增强意识,防“疫”未然。定期对教职工进行专项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强化科学防疫意识,提高个人防护能力。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网络媒介,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教职工、幼儿、家长重视个人防护;精准摸查、动态关注,落实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运行机制。

全面消杀,“疫”尘不染。坚持每天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保洁与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同时邀请专业公司对集团各园进行“地毯式”的消毒杀菌作业。

错峰入园,“疫”后相约。集团强化组织管理,制定错峰入园流程与指南。孩子们入园前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提交健康卡,排队消毒手部后经过专用通道接受温度测量,体温正常后由保健医生二次晨检后进入班级。

各园特色活动形式多样,创意十足。“复学第一课”——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幼儿园篇)、《七步洗手歌》等,孩子们在了解防疫知识的同时争做健康战“疫”小卫士。

错峰离园,家长们分时间段准时到达等候区,行政人员与保安及时引导。各班级幼儿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错时、有序离园,小手拉着大手,向家长诉说着今天的快乐,夕阳的余辉里,盛满了开学第一天的喜悦。

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表示:特殊战“疫”,工作按下快进键、生活按下安全键、防控按下升级键,化危为机,打好攻坚战;自觉自律,打好防护战;慎终如始,打好持久战。每一个人尽每一个人的心力,每一个人有每一个人的光芒。(李峥 陈茜 宋园园 黄筱禹 柳凤 图/文)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