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洁到阜阳颍泉金马社区开展“三联四建”活动

2020年05月11日09: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7日下午,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泉区委书记刘洪洁深入所联系的颍泉区中市街道金马社区,通过实地走访低保户、查看社区管理和服务平台、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三联四建”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武亚东参加活动。

刘洪洁实地查看了社区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走访了社区低保户孔令权,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务工就业、医疗保障、生活需要等情况,仔细询问了当前生活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了困难解决情况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刘洪洁鼓励其要坚定生活信念,自立自强,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更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洪洁与中市街道办事处、金马社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具体问题。听取了社区群众发言,认真了解大家对社区管理、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开展“三联四建”活动,推动社区发展,刘洪洁指出,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建强社区党组织,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做到党建强,用党建网格统领其他网格,形成“党建+”模式。要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社区要注重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能力,充分利用防疫期间形成的良好党群干群关系,推动治理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刘洪洁强调,要在网格管理上下功夫,实现“一网到底、多网融合”,用党建网格统领其他网格,把党建、综治、信访、文明创建都放在一个网格里;要在综合服务上下功夫,服务是社区工作的根本,既要注意社区15分钟生活圈便民服务建设,又要注意居民急需服务建设,在服务过程中形成社区的拳头品牌、拳头产业。利用金马社区自身优势资源,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服务链、“志愿+有偿”服务模式,服务基层群众,增强社区发展活力;要在志愿助推上下功夫,建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区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 (李雪蕊)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