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感谢钟南山帮助CBA防疫 联赛有三种重启方案

2020年05月11日11:54  来源:环球网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介绍了疫情影响下中国篮球的现状及未来一段时间的规划。

  姚明首先谈到了中国男篮奥运会落选赛的相关问题。由于比赛延期,姚明表示中国男篮短期内无集训计划。但他指出,“按照正常赛历,年底会有亚洲杯窗口期的比赛,到时候会集训一批队员面对比赛。”

  除了国家队的相关话题,CBA联赛何时重启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姚明透露目前有三种重启方案:原封不动、稍微削减赛程或直接进入决赛阶段。他同时表示,CBA重启需遵循符合防疫大环境和保证竞赛公平性这两个原则,而无论何时重启,第一考虑的因素是尽量保证联赛的完整性。与此同时,联赛可能以空场形式进行。

  “我们目前准备了赛会制的方案,将球队集中在相对封闭的场馆和酒店内,每个区域设置成安全区域。赛会制和主客场比赛不一样,在赛程上会有变化,同时尽可能把场地人员缩小到最小编制,尽可能降低风险。”

  姚明还特别感谢了钟南山院士,“非常有幸得到钟南山院士推荐专家的帮助,他的夫人原来是我们老一代中国女篮的队员,也是我们老前辈了。非常有幸得到他的帮助,推荐了专家参与到我们整个竞赛的保障计划中,给我们提出很多专业意见,这是我们联赛非常需要的。”

  而关于疫情之下CBA俱乐部是否会有降薪的计划,姚明透露,“中国篮协也出台了指导性的降薪原则和意见,通过各方协商,完成合理的降薪范围,使我们共渡难关,使我们联赛变得可持续发展。”

  姚明还表示,“疫情更坚定了我们要去做好整个篮球金字塔的中下层。大家都会关注金字塔的塔尖,国家队也好、职业联赛也好,都非常重要,但这次可以发现一点,整个体育行业,它完全离不开整个社会运营的机制。只有和社会更加紧密地捆绑在一起,挖掘社会的潜力,才能使我们整个体育更有潜力向前发展。”(完)

(责编:马玲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