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服务经

2020年05月11日16: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公安分局三里派出所,是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近年来,该所坚持发展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辖区实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为辖区居民解决更多的难题。

近日,宿州居民刘阿姨写给宿州市公安局,对三里派出所民警的热情细致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刘阿姨是一位退休职工,在2019年7月经朋友介绍,将毕生积蓄投进一个有着高利息诱惑的投资平台。仅仅一个月后,平台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山东警方立案,刘阿姨的一百多万元没了着落。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刘阿姨陷入深深的自责,并有了轻生的行为。2020年春节刚过,思来想去的刘阿姨,来到三里派出所报了案。

“我来到派出所后,丁警官和王警官接待了我,仔细向我询问事情经过,态度非常认真负责,还一遍一遍给我讲解法律知识。尤其是王警官,为我倒了一杯热水,我离开的时候,还一路送我到派出所门口,一直嘱托开导我,那一瞬间感觉很温暖。”刘阿姨说。

虽然山东警方已经立案,但资金尚未追回,刘阿姨可能还会有情绪波动,三里派出所所长周梅和民警丁庆辉一起,来到刘阿姨的住处,了解她的生活状态,开导安慰她,并承诺只要有任何困难,需要咨询任何事情,都可以随时到派出所去。

“正是因为他们的耐心和细致开导,愿意听我诉说心声,我的心情才有所缓解,对生活又有了希望。”刘阿姨说。

类似的小事还有很多。据统计,2020年以来,三里派出所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10余起,服务群众近千人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韩震震 李进 马奔)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