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30万台套农机具备战夏收

2020年05月11日14: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11日电(汪瑞华)进入5月中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小麦开镰。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今年全省计划投入各类农机具330万台套全力服务夏收,其中联合收割机20万台,机收率稳定在98.5%以上,力争用10天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全省小麦抢收任务。

据介绍,安徽全省小麦种植面积4300万亩,目前长势良好,即将进入收割期。

在加快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方面,将引导机手购置联合收割机,保证机具在小麦抢收前落实到位。截至4月底,安徽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0052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14334台(其中联合收割机1646台),受益农户10741户,大量新机具为“三夏”抢收抢种提供了物质保障。

同时,安徽还将继续开通农机跨区作业“绿色通道”,落实免费通行政策,全省发放3.4万张《农机跨区作业证》,做好机手信息登记备案工作。并大力推广订单作业、托管服务和“一条龙”全程机械化作业等服务方式,做到信息畅通,机械全覆盖,确保“机有活干,麦有机收”。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