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徽菜·云端GO”今天开启直播 上支付宝饿了么云品尝安徽味道

2020年05月10日20: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天现场的这道臭鳜鱼,味道特别好……”5月10日下午,合肥市商务局总经济师方小则化身“合肥美食超级品牌官”,开启“皖美徽菜·云端GO”支付宝饿了么线上直播。

为降低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提振消费,安徽省商务厅将于5月10日至6月10日举办“皖美徽菜云端GO”2020安徽省美食云展消费促进月活动,遴选推出全省16地市127家优质餐饮品牌。今天的首场直播,在合肥天鹅湖万达广场进行。方小则在直播中表示,“通过线上经济、拉动线下消费,把传统的消费和阿里巴巴线上赋能相结合,这种方式对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有很好的带动作用。”

上支付宝饿了么云品尝安徽味道

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了解到,餐饮消费是安徽消费增长的重要拉动力之一,其占安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达11%。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行业受冲击严重,一季度全省餐饮业收入同比下降41.2%。

为办好消费促进月活动,安徽省商务厅精心组织推出涵盖皖南、沿江、皖中、沿淮、皖北多地特色的数百道菜肴。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鲁伟处长表示,此次活动也为广大“吃货”云品尝美食,感受餐饮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也为带动餐饮企业进行线上数字化转型提供经验,更好的服务商业企业发展。”

“吃货”们打开支付宝、“饿了么”活动主页的“徽尝味道”专区中,就能看到店铺目录、推荐菜品、线下到店消费优惠政策等信息。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安徽区公共事务总监李燕青表示,通过阿里巴巴技术赋能,拉动餐饮商家全面复苏,“我们在支付宝饿了么活动页徽尝直播专区,每场直播邀请各地市5-10家品牌餐饮商户走进直播间,内容包括名菜故事、名厨教学、互动福利、人气网店评选。”

商家集体发力云直播

今天的直播中,茉莉餐厅、徽宴楼等5家餐饮企业品牌官上线。招牌臭鳜鱼、李鸿章大杂烩、招牌鱼头泡饭等美食让直播间的粉丝垂涎三尺。五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伴随着超值优惠券的秒杀,数万粉丝共同开启了线上狂欢。

在支付宝消费券、饿了么直播的助力下,餐饮经济已全面回升。更重要的是,支付宝为小店数字化经营提供了更多新思路,也给小店接下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信心。

茉莉餐厅经理王惠表示,“以前生意非常好,疫情期间受到冲击还是比较严重的,那时候饿了么的外卖服务几乎是餐厅唯一的收入,现在全面复苏,通过支付宝发放的消费券使得店里的经营有了明显的提升,消费券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也让本土知名品牌迈出重要一步,那就是向线上多平台的数字化运营倾斜,我们通过支付宝饿了么直播,给用户提供优惠,也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也就多了额外的收入,我还希望能通过支付宝饿了么做更多线上化的活动。”

调研显示,虽然部分餐饮商家、餐饮小店也面临资金短缺进货困难等难题,但仍有九成小店对接下来的经营有信心,超过半数的小店有扩大门面增加预算或是稳步经营的打算。

有意思的是,还有八成小店喊话支付宝,表示希望通过支付宝发放小店消费券,并期待推出免排队券,小店跨店通用券等一系列特色消费券。(杨赛君 张建亚)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