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濉溪县:开展反恐防暴宣传 强化公交运营安全

2020年05月09日15: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提高公交单位及其驾驶员反恐防暴安全意识,加强公交安全管理,近日,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溪河派出所联合国保大队民警到濉溪恒瑞公交车站开展反恐防暴宣传。

恒瑞公交公司是濉溪县唯一一家大型公交公司,承接着县城至濉溪经济开发区、濉芜产业园各大企业及全县11个镇府所在地、农村较大集镇客运工作,关系到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反恐防暴安全十分重要。

反恐防爆演练(何龙 供图)

活动中,民警向公交驾驶员发放《反恐怖主义法》知识宣传手册、《居民安全防范手册》,向他们详细讲解反恐防暴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消防知识、危险化学品知识。民警对其单位车辆、场地、办公房屋的消防、治安、防疫隐患进行排查检查,查验公交车上的灭火器、防暴锤配置存放是否符合要求,并进行实地操作演示。

反恐防爆宣传(何龙 供图)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向恒瑞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讲解反恐知识,提高了恒瑞公交车站及驾驶员的反恐防暴、消防安全意识,极大增强了全县公交系统反恐防暴安全效能。(何龙 王娟)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