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三聚焦”推进安全隐患“清零”

2020年05月08日11: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复工复产氛围,近日,长丰县开展了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一是聚焦重点,挂牌督导。由安委办牵头对重点行业,尤其对道路交通、在建工程重大安全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要求各乡镇(经开区)、各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规定,切实加大事故隐患整改力度,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隐患整治工作机制。

二是聚焦民生,提供保障。组织检查人员在超市、加油站等重要民生领域进行安全检查,重点督查台账记录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是否明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对员工灭火器掌握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进行检查,并对商场超市顾客员工体温有无测量,消毒酒精等用品的存放及使用安全工作进行提醒。

三是聚焦特设,严抓细查。组织检查人员严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相关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各景点和游乐场所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和非公路用旅游观车车辆等,现场检查企业特种设备维护保养检查记录,填写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表,督促企业应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规范》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王涛)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