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立德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年05月08日08: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亳州谯城区立德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脱贫攻坚、紧盯人居环境、共防农业风险等重点领域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统领、党员引领、群众参与作用,致力于打通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党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谯城区立德镇不断压实帮扶干部责任,结合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二十看二十问”和入户走访问题整改清单,全覆盖式进行逐条逐项讲解培训。要求镇村帮扶责任人要精准掌握“二十看二十问”内容,主动对接,主动走访,严格落实结对帮扶的各项任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上报,督促落实整改实效,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达标达质,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党建引领,提升人居环境

着力有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清四堆、建五园、改厕治污”专项治理。发挥党支部统领、党员引领,强化群众的主体责任意识,鼓励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充分发动贫困户中公益性岗位人员、低保及五保人员积极参与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纪委及时开展督导督查工作,发现工作不力及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各级整改责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

党建引领,促进农业发展

谯城区立德镇是农业大镇,面对小麦赤霉病的严峻形势,镇村干部和科技特派员利用广播广泛宣传发动,提醒村民要抢抓时机,坚持“预防为主、主动出击”防治策略,全面开展两次预防,迅速掀起小麦赤霉病防治高潮。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连夜输送农药,及时发放到种植大户、贫困户和一般家庭户手中。截至4月底,全镇共发放13万亩“一喷三防”药物,党员干部和科技特派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施药喷药,督促村民实施“一喷三防”工作。切实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确保今年夏粮高产丰收。(范素苹  戴明)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