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独居老人家中去世多日后被发现 邻居闻到异味报警

2020年05月08日08:58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原标题:独居老人家中去世多日后被发现 辖区警方已排除案件可能

5 月3 日,合肥合瓦路附近一个小区内,一名60 多岁老人在家中去世多日后被发现。老人的邻居平时并不住在小区,当天上午过来打扫卫生,闻到了异味,并发现窗户上有苍蝇在飞,感觉不对劲,于是报了警。随后,警方和老人的女儿将老人遗体送往殡仪馆。据小区住户介绍,老人平时一个人生活,很少与人打交道。5月7日,记者从庐阳警方了解到,已排除案件可能。

邻居闻到异味报警

发现老人去世多日

7 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事发小区。老人生前所住的那栋楼大约有20年光景,楼体还是红色砖墙,房子比较老旧。老人住在三楼,铁门锈迹斑斑,尽管门上的封条已经撕掉,但仍能看出痕迹。门虚掩着,没有上锁,屋内空荡荡的,只有一些桌椅。

老人生前所住房屋铁门上的封条已被撕掉,但仍留有痕迹。

“这几天,他女儿过来打扫屋子,很多东西都扔掉了。”同一栋楼的一位女住户告诉记者,因为老人住在走廊里头,平时她不经过老人门口,所以一开始并没有发现老人出事了。直到5 月3 日,住在老人隔壁的邻居过来打扫屋子,这才发现异样。

“那个邻居平时也不住在这个小区,那天刚好过来打扫卫生,闻到了味道,还看到很多苍蝇在窗户上飞来飞去。”另一名住户说,5 月1 日、2 日天气比较热,3 日邻居过来闻到了味道,觉得不对劲,随后报了警。

“邻居是做医疗这块的,对这个味道比较敏感。”该小区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说,邻居发觉异样后,赶紧下楼跟物业保安说了这件事,“当天值班的是一个新来的大姐,她有些紧张,就打电话跟我说了。等我赶到的时候,老人遗体已经抬出来了,去世应该有好几天了。”

老人平时独自生活

很少与外人打交道

说起这位去世的老人,多名住户都很同情,却并不熟悉。

“他个子很高,平时一个人生活,我常看到他中午一个人出来买菜或者买吃的,不跟外人打交道。”一位住户说,这段时间都没看到老人出门,“也可能我平时上班,没注意他进出,没想到人突然就没了。”

“他平常都是独来独往,有时自己做饭,有时到外面吃。”另一位住户告诉记者,老人生前喜欢喝酒,看起来身体不像有病的样子,“他有一个女儿,但不住这里。我见过他女儿女婿买东西过来看他,可能也没想到老人会突然去世。”

“我们是一个单位的,他比我大一点。在单位的时候,他也很少和人打交道。”老人生前一名同事告诉记者,三四年前老人退休了,“今年4 月底他女儿还和他联系,那时人都好好的,没想到就这两天突然出事了。”

7 日下午,记者从庐阳警方了解到,已排除案件可能。(记者 钟虹 摄影报道)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