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长淮街道: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

2020年05月07日09: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联合街道总工会在辖区各类区域、行业、企业中组织开展“积极应对疫情 服务企业发展”集体协商春季行动,积极推动企业集体合同要约工作,在辖区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力求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利益共享机制。

摸清家底。此次春季要约对象为长淮街道辖区内各类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要续签或重新签订的企业、行业和区域及其他因疫情影响企业发展、职工权益等方面需要协商的企业,街道总工会对辖区工资集体协商数据库中的企业和实际建会企业进行对比排查,了解和掌握街道工资集体协商企业的基本情况,做到数据清、情况明,提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精准性。

做好发动宣传。街道工会工作人员在梳理辖区建会企业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形式对辖区内重点要约企业进行宣传发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劳动关系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导企业工会发放“工资集体协商要约书”,引导劳资双方在集体协商制度框架下,共商共谅,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调整工时等方式寻求双方利益平衡点,引导集体协商工作由数量向对质量、效果转变,严格规范工资集体协商各个环节,确保协商主体、程序合法,努力推动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结合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业,突出协商权益保障、分类协商工资待遇、灵活协商用工形式三方面内容,积极当好宣传员、服务员、调解员,引导职工和企业通过民主协商,推进稳企业、稳就业、促发展,努力构建“安徽时尚街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徐洪恩 周静静)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