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村庄规划工作

2020年05月07日14: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省自然资源厅消息 4月30日上午,周喜安副省长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村庄规划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主持会议,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与座谈。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就国家关于村庄规划要求、全省村庄规划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等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村庄规划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喜安他指出,做好村庄规划工作,首先要摸清村庄规划现状,找准存在的问题,理清村庄规划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城乡统筹发展等的关系,准确把握村庄未来发展的思路;村庄规划要坚持绿色发展,把绿水青山思想贯彻村庄规划始终,强化底线约束,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建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他强调,村庄规划要县域一盘棋,推动各类规划在村域层面上多规合一。要编制能落地、实用、让老百姓住起来舒服的规划,力求实用、好用、管用,不搞那些单纯风貌改造的规划。要强化乡村特色塑造,突出皖北、皖中、皖南不同地域、气候、环境、文化、历史等特点,着力解决农村存在的“有新房无新村,有新村无新貌”等问题,建设更加美丽宜居的乡村,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国土空间规划处)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