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任市委书记落马

2020年05月07日08:47  来源:人民网安徽
 

随着广东厅官黄强被查,地级市梅州市已有连续三任市委原书记被查。

广东省纪委监委5月6日发布消息: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黄强,男,1961年2月出生,汉族,广东廉江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76年10月参加工作,198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黄强曾任阳江市委副书记,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云浮市委书记,2014年8月至2016年7月间担任梅州市委书记。

2016年7月,黄强调任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并一度兼任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2018年3月卸去省民宗委的职务。

在黄强之前的两任市委书记,朱泽君、李嘉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被查。

李嘉和朱泽君不仅是前后任,还曾在梅州“撘班子”。李嘉生于1964年9月,1987年毕业于中山大学,长期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工作,历任共青团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等职。2003年,李嘉调任梅州市委副书记,先后兼任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2007年出任梅州市市长。

2010年7月,李嘉任梅州市委书记。同月,时任广州增城市委书记的朱泽君调任梅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1月转正,两人“撘班子”共事2年。

2012年2月,李嘉调任珠海市委书记,并于同年5月跻身广东省委常委,朱泽君则接替其出任梅州市委书记。2014年,朱泽君调任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时任云浮市委书记黄强调任梅州市委书记。

2015年8月,朱泽君落马。7个月后,时任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的李嘉也被查。2018年1月,李嘉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

来源:综合澎湃新闻、政事儿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