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十河镇:征兵宣传进景区 热血军营等你来

2020年05月05日16: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日,在亳州谯城区十河镇生态“芍花节”核心景区—润耕天下,一群穿着“迷彩服”的志愿者们正在向过往的游客宣传征兵政策。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芍花节所接待的游客多为本地和周边群众,为动员更多的有志青年从军报国,增强国家国防建设力量,我们以此为契机,经过精心筹划,积极组织人员进入景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十河镇人武部部长高松涛说。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征兵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游客宣传今年的征兵政策,引导广大青年踊跃参军。

两位来游玩的大一学生表示,一直有从军效国的梦想,上了大学后没有机会了解这方面知识,这次偶遇征兵宣传,内心都有点小激动。待返校后,打算向学校也咨询下相关内容,争取到部队里面去锻炼,圆了当兵梦。”

据了解,谯城区十河镇人武部积极创新征兵方法、方式,通过“村村通”广播、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将征兵宣传与党员活动日、节假日、重大旅游活动相结合,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十河镇征兵报名人数达70多人,近30位是在校大学生或大学毕业生,报名兵员整体素质较往年有显著提升。(李希蒙 高松涛 戴明)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