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任务完成过半 已到50.27%

2020年05月05日16: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枞阳县不断强化法律援助工作举措,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注重提高办案质量,深化便民服务,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开展。截至4月27日,枞阳县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72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740件的50.27%。

一方面,该县适时召开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启动、推进、调度会议,真正做到了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为提前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另一方面,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法律援助进社区、进乡村等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客户端拓宽宣传渠道,使广大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掌握法律援助知识,增强维权意识。

不仅如此,该县还充分发挥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做好法律援助案件申请的初审工作。对案情紧急、当事人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实行先受理、再审批,确保快速承办绿色通道有效畅通。

同时,坚持进度与质量并重,加强案件质量监督,定期督查乡镇工作站及律师办理的案卷,全程进行案件质量跟踪,提升法律援助案件满意率。(李希蒙 魏英 王章志)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