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三河古镇:小长假前三天接待游客3.2万人次

2020年05月04日15: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肥西县三河古镇景区按照“限量有序”目标,落实“错峰、预约、限流”等要求,确保五一期间景区秩序井然有序。

据了解,三河景区成立三河古镇旅游秩序保障工作指挥部,科学调控交通保障、疫情防控、游客疏导、治安消防和社区志愿服务等12个小组人员力量,加强组织协调,智能监测,分流入园,多措并举疏导游客,确保不聚集、不扎堆、不拥堵、不出安全事故。为让游客及时获取有关信息,景区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游客接待中心张贴公告和广播系统作用,及时发布客流和景区防控限流等措施,以便游客根据情况调整游览线路,引导错峰游览。同时,三河古镇严格落实有关规定,所有游客进入景区时,均需要主动出示“安康码”和预约电子码,各个卡点查验登记并测量体温,并督促所有进入景区游客全程佩戴口罩游览。如发现体温异常者或持有红码、黄码者,将劝阻入内,同时景区将入园人数控制在最大客载量的30%以内。为确保市民游客健康安全,景区对所有开放场所、公厕、设施及其物品都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了充分消毒,为游客提供清洁、健康、安全的游览环境。

面对节日自驾游高峰,三河镇通过合理调配游客接待中心、换乘中心、西街和大捷门停车场,顺次开放南京路、振宁路、王祠路和政府广场等临时停车位,保障游客停车需求。同时,为应对大客流,三河汽车站的公交和大巴,在客流高峰期实行高密班次发车,并加大对禁停禁行路段执法力度,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劝离或处罚,保障交通顺畅。该镇还派出300余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截至5月3日16:00时,小长假前三天三河古镇景区共计接待游客3.2万人次,景区旅游平稳有序。(赵越 孙志勇)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