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2020年04月30日09: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郑轶)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27日上演了一场备受瞩目的网络对决,身在北京的中国棋手谢科与身在东京的日本棋手一力辽通过腾讯野狐围棋平台展开“云对弈”。最终,20岁的谢科执白254手中盘战胜对手,至此,中国棋手提前包揽本届梦百合杯四强。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在南京举行的梦百合杯八强战推迟。谢科与一力辽的比赛被安排在线上进行,这也是围棋世界大赛首次出现网络对决,中国围棋协会和日本围棋院分别在北京和东京的现场进行监督。

  此役布局阶段,双方势均力敌。进入中盘,谢科沉稳进攻,优势逐渐扩大。关键时刻,谢科出现失误,但一力辽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没有抓住翻盘良机。官子阶段,谢科的白棋有所亏损,局势一度胶着,好在他重新把握主动,最终获胜晋级四强。

  本届梦百合杯的其他3场八强战都是中国棋手之间的较量,分别是柯洁对阵范廷钰、芈昱廷对阵谢尔豪、许嘉阳对阵孟泰龄。上届梦百合杯,韩国棋手包揽冠、亚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30日 15 版)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