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五一” 安徽多地游客出行预计较往年减半

2020年04月30日21: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加长版“五一”假期到来,铁路将迎来客流小高峰。虽不及往年同期人数,但相较于春节以后以及“清明”假期,出行人数整体上升。

据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五一”假期,阜阳站、阜阳西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旅客发送最高日为5月5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对此,两座车站将增开5对旅客列车和1.5对周末线旅客列车。

此外,处于京沪线和京福线交汇处的蚌埠南站以及蚌埠站预计发送旅客17.0万人,同比下降57.3%。预计高峰日5月5日发送旅客3.2万人。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蚌埠直属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3.5对,其中,高铁区段2.5对,普速区段11对。

坐落于旅游城市黄山市的黄山北站,4月30日至5月5日,预计到发旅客约10万人次,同比下降58%。杭黄高铁与合福高铁在黄山北站交汇,常年旅游流、商务流等多流叠加。今年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以及短途商务流为主,出行高峰预计在5月4日,到发旅客近2万人次。

因黄山北站图定列车140趟,现只开行116趟,对此,合肥、杭州等热门城市到达黄山北站的部分列车将扩大重联比例,另增开临时旅客列车1对,以满足旅客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仍有部分列车处于停运状态,出行前须关注相关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关注12306网站或以车站公告为准。(陈曦)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