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支持安徽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

2020年04月30日14: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9日,由招商银行总行牵头,含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在内的9家长三角区域一级分行共同与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签署《金融支持科创企业上市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基地上市后备库建设,支持长三角优质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

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植根安徽市场19年,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特别是科创企业的发展,在服务、支持科创企业方面孜孜不倦、不遗余力。积极尝试整合渠道、搭建平台,持续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上交所的密切合作,协同调研,聚焦行业经营,转变审贷思路,创新特色产品,积极为企业寻求资本市场上市机会。

此次签约既是基地紧密联合招商银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上市的实际行动;更是基地发挥平台作用,落实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30条意见”的重要举措。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把招行“千鹰展翼”计划服务企业纳入上市后备库予以重点培育,招行将为基地上市后备库企业提供总额460亿元的授信额度,并提供专属利率优惠政策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作为上海金融服务的重要平台,积极引导各类金融资源对接长三角优秀科创企业,支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基地现已建立了覆盖长三角的3200余家企业的储备库,并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上市后备库,及时筛选、培育、推荐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

招商银行多年来持续关注科技创新型成长发展,并在2010年便推出了“千鹰展翼——创新型成长企业培育计划”,十年来,该计划服务的企业数量已超过30000家,提供授信支持超3000亿元,累计培育480家企业在A股市场成功上市。此次签约,招行9家分行不仅将提供总额460亿元的专项额度支持基地上市后备库企业,而且依托自身境内外渠道优势,联动招银国际、招银理财子公司等持牌机构,通过引进股权融资、发行债券、并购撮合、财务顾问等方式,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未来,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将联合长三角资本市场一起共同扶持科创板后备企业,定期开展走进交易所的活动,使更多的科创企业了解上市流程,知晓上市环节,让科创企业的上市之路更加便捷。(李希蒙 汪元昕)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