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未雨绸缪筑牢防汛电力“安全网”

2020年04月30日10: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入汛在即,防汛抗旱形势严峻,颍上供电公司坚持把防汛抗旱保电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到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紧盯防汛排涝线路安全,做好线路设备巡视,对巡视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消缺,为防汛线路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汛抗旱蓄洪期间健康安全可靠供电。

近日,在半岗镇淮河故道的邱家湖进退水闸,颍上供电公司的电力检修人员仔细检查该设施电力运行情况以及用电环境,向该闸负责人仔细介绍了如何安全用电,并针对日常闸内安全用电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半岗镇位于颍上南部,为淮河中游行蓄洪区的一部分,辖区有控水设施共计7座,以及68台农业水稻种植用抽水站。2019年,颍上县政府对半岗镇孔台排涝站、关屯乡三里电力排灌站进行了线路升级改造,颍上供电公司对半岗镇进退水闸进行了农网升级改造,并使用手拉手双电源供电,实现了在蓄洪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进入4月,颍上雨水逐渐增多、气候变化频繁,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的可能性增大。为了确保颍上县辖区各控水设施在排灌、排涝等过程中拥有安全的用电环境,自4月中旬以来,颍上供电公司迅速调集技术力量,对全县范围内的防汛电力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巡检,对排查出的缺陷及时组织抢修;同时进一步细化防汛工作重点措施,落实防汛责任,全力筑牢防汛“电力安全网”。

“我们从预案的组织、管理、应急队伍、物资储备等方面入手,强化电网防汛工作。”颍上供电公司总经理汤永久介绍,随着汛期的临近,公司积极建立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协作、运行高效的防汛应急管理机制,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坚决确保防汛预案“零缺陷”,防汛物资“零距离”,防汛预案排水设施“零隐患”,信息交流“零误差”,全力维护电网的稳定运行。(韩震震 李灿 沈云鹏)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