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取消五一补充课时安排 中小学单休不再实施

2020年04月30日07: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马鞍山4月30日电(汪瑞华)4月29日,马鞍山教育局发布通知,针对高三、初三年级五一假期放假时间安排重新做出调整。

根据最新通知,原“五一”放假期间高三、初三和“五一”后普通高中、初中教学工作调整安排的方案不再实施,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执行省防指办和省教育厅通知精神,严格遵守国家节假日规定要求,保证师生双休日和节假日得到充分休息。

并要求,各学校要科学安排学生返校后教学时间和教学内容,严格规范课时要求,合理调整教学计划,丰富教育教学形式,尽量减少作业量,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两天前,也就是4月27日,马鞍山教育局曾发布《关于全市中小学校假期安排及幼儿园等机构返校复课的通知》,通知明确普通中学高三年级、初三年级,2020年5月1日-2日放假,5月3-5日正常上课(补充教育教学课时); 其他年级5月1 -5日正常放假。

同时表示,“五一”假期结束后,根据实际需要, 全市普通高中、初中学校所有年级双休日可安排周六上课,周日休息。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