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政府美国AP(中国)投资公司同济大学

战略合作暨《铜陵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会在铜举行

胡启生致辞并揭牌

2020年04月29日13: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报道  氢动长江,铜都起航。4月28日上午,铜陵市政府、美国AP(中国)投资公司、同济大学战略合作暨《铜陵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会在铜举行。会上,发布了全省首个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与引进落地的全省首个制氢产业世界五百强企业签订氢能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合作共建的全省首个氢能产业研究院“安徽长江氢能研究院”和“氢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致辞并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副市长黄学龙,美国AP(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氢能公司总经理郁峰,同济大学燃料电池复合电源研究所所长张存满等出席。黄学龙主持。

发布会上,程双林发布《铜陵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介绍了我市未来氢能产业发展路径图和时间表。胡启生、张存满共同为“安徽长江氢能研究院”和“氢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程双林与郁峰签订氢能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存满代表同济大学与安徽长江氢能研究院签订“氢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协议。

胡启生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安徽长江氢能研究院”“氢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顺利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是一次同乘“时代大势”的合作之旅。美国AP(中国)投资公司深耕氢能领域60余载,是铜陵战略合作伙伴的“不二之选”;同济大学113年的校史承载了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绚丽风采,特别是在氢燃料动力系统领域造诣深邃、实力雄厚,此次与我市合作共建“氢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必将助推铜陵创新要素加速聚集、产业能极加快跃升。

胡启生指出,这是一次谋求“领跑胜势”的蝶变升级。近年来,铜陵氢能发展“211工程”谋定而后动,“氢制造”全面启动、“氢触角”广泛延伸,正在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的沿江“氢城”。这是一次掀起“项目攻势”的铿锵宣言。今年,铜陵吹响了重大项目攻坚年的冲锋号角,全力以赴建平台、上项目、起攻势,铜陵市委、市政府迫切渴望各位企业家、专家学者能把发展坐标瞄准铜陵、业务重心落在铜陵,多多投资铜陵、赋能铜陵、兴旺铜陵。铜陵将倾力当好“店小二”,热心服务“不掉线”、跟踪服务“不断档”、全年服务“不下班”,因企施策制定“政策红包”,量身打造“梦想舞台”。

郁峰致辞时说,此次氢能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公司在铜陵氢能相关产业全面布局的开始。铜陵地理位置优越、氢资源丰富,同时超前谋划,为氢能发展创造巨大产业前景。他表示,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早日将项目落地,按计划开工投产,真正把铜陵的氢能产业做强做大做优,为铜陵的经济、为中国驶向绿色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朱敏)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