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四聚焦”助推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29日10: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安徽省凤阳县黄湾乡紧抓自身实际,凝心聚力打造“滨河小镇”,助推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聚焦脱贫攻坚。该乡聚焦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落实;紧盯贫困户“产业、就业”不放松。以十大工程为抓手,通过建设百亩非洲菊扶贫基地、光伏发电等项目,实施就业帮扶、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工程、扶贫贷款等政策,抓产业,助群众增产增收。

聚焦乡风文明。今年来,围绕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村积极打造文化墙、悬挂宣传标语、建立文化长廊、制定村规民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新黄湾”建设。该乡紧抓淮干工程、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之机,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滨河小镇,展现人居环境新面貌。

聚焦特色农业。该乡以“一村一品”为主导,坚持土地流转和“企业+农户”发展相结合,集中建设农业观光区,发挥好黄湾在“蓝色走淮河”旅游布局中的作用。(曹泽东、王倩、葛晓军)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