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公安做足功夫 为学子复课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29日14: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7日至26日,巢湖市中、小学学生陆续复课。复课的“铃”声一响,该市公安局民警应声而至,并做足功夫,为莘莘学子复课保驾护航。

复课前一周,辖区各派出所民警纷纷深入到学校,对学生宿舍、保安力量、消防设备、校园及周边视频监控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紧盯落实,全力保障师生复课安全;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保证每位师生都能够在完成消毒杀菌、体温测量、戴上口罩后,再进入校园。为避免师生出现大规模聚集,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要求,协助学校将教学楼划分为多个教学区,每区安排一个班级,课桌保持一米间距。

结合校方提供的上、下学时间安排表,各警种提前勘察现场,按照“一校一策”的标准拟定护学方案。每天清晨,各警种民警提前赶到各执勤点,现场护学行动随即开始。巡警在学校周边开展安全巡防,维护治安秩序;派出所民警协助校方做好学生体温监测工作;交警扎根学校门前,点位护航,及时劝导、清理校周边违停车辆,发放“规范停车秩序提示单”,上、下学期间,一律站到路中,指挥疏导交通,维护秩序,让师生们安全顺畅地离校进校。卧牛、城北派出所民警还借助“开学第一课”的机会,走上讲台,给同学们讲解如何正确戴口罩、“七步洗手”等防疫知识。

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复课现场安保措施有力,截至目前,全市74266名学生中,未发生有碍复课的防疫、治安、交通方面的问题。(杨祖友)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