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何时开赛?足协计划按“6月底、7月初”安排预案

2020年04月29日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韩国K联赛5月8日重启”消息传出后,2020赛季中超联赛何时开赛的问题再次成为国内足球界关注的焦点。据了解,中国足协结合国内疫情防控现实情况及其他各类因素,已对联赛日程安排做了比较细致的分析,并计划按照“6月底、7月初”两个时间点来细化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日程安排预案。具体工作将于五一假期后落实。

  近日,韩国媒体透露,韩国K联赛确认将于5月8日重启。因此,有国内媒体将此事和中超联赛联系到一起。需要说明的是,K联赛重启必须满足严格的先决条件。由于国情与足球环境不同,中国足协在落实联赛日程安排工作方面不可能照搬韩国联赛的办法。

  事实上,中国足协有关新赛季国内职业联赛开赛的筹备工作始终处于动态。据悉,考虑到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中国足协已将“6月底、7月初”预置为新赛季中超联赛可能开赛的时间节点。但目前围绕这两个节点的预案细化内容还没有敲定。这是因为相关信息仍有待国家有关部门确认。举例来说,目前外籍人员入境的限令尚未解除,尚身在境外的外援、外教能否在联赛确认开赛前回到中国仍是未知数。目前,中国足协已将各俱乐部外援、外教滞留海外的信息汇总完毕,并找到有关部门沟通相关事宜,但至今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赛制问题同样引来各俱乐部、赞助商及赛事各有关方面的关注。受疫情影响,全球职业足坛蒙受了巨大经济损失,一旦联赛因周期缩短而面临竞赛规模缩水或者出现诸如空场的局面,那么各类损失会被进一步加大。

  据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足协之所以计划在五一后细化联赛开赛预案,也是希望能够汇总更多的外部信息,以确保预案设计的合理。值得注意的是,新一期国足上海集训基本确定安排在5月10日前开始,这样安排的重要原因是,国足备战也需兼顾俱乐部利益。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曾表示,正常情况下,足协会在联赛确认开赛日期前至少一个月通知俱乐部。由于国足本期集训持续近15天,因此集训结束日至6月底之间恰好有一个月时间。如果联赛确认于那时开赛,俱乐部备战也会比较从容。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