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释放出口退税红利 外贸企业享更多实惠

2020年04月28日15: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企业带来冲击,面对这一情况,绩溪县税务局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助力复工复产。到4月23日,全县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488万,平均退税时间5天,给外贸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实惠。

“疫情期间,税务局在线帮助我们解决出口退税问题,又快又准。”近日,安徽明雁齿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明峰在办理出口退税申请时,报关单信息迟迟不到,企业面临当月无法退税的风险。该县税务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通过远程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并收到出口退税款。

“防疫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服务。”疫情期间,绩溪县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积极推行容缺办理、无纸化办理、远程辅导办理,确保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绩溪县庆丰天鹰生化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化工产品及原料的企业,公司财务人员多次调整,现任财务人员之前从未接触过出口退税相关业务,而且该公司属于三类企业,需要报送纸质资料并审核无误后才能获得出口退税。税务干部还了解到该企业受疫情影响,出口订单减少,存在资金周转困难。他们针对企业的情况,实行一对一服务,通过微信、电话等网上方式,手把手远程操作辅导,并采取“容缺办理”的方法,实现退税资金的即时速递。

该企业会计章学军表示:“复工复产以来,我们通过网络申报办理出口退税66万,三天就到账,国家的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及时雨。”

目前,绩溪县税务局已容缺受理2户首次出口退税、9户(次)非无纸化企业退税申请,退税款全部到帐,为企业资金回笼,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贡献了税务力量。( 周晶朋 章晗)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