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岸边又一民宿正式开门迎客

2020年04月28日18: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曹书然  摄
曹书然  摄

“五一”期间,市民旅游又多一个好去处。4月28日上午,肥东县在长临河镇六家畈举行江淮侨乡六家畈入口形象区揭幕暨畈塘·拾吾舍民宿开业仪式,传统文化与现代民宿业联袂共舞,标志着肥东文旅融合发展再迈新台阶。

江淮侨乡六家畈项目位于环湖首镇长临河镇六家畈,这里风景优美,历史悠久,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交相辉映,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巢湖岸边。19.8公里的黄金湖岸线上,分布着长临古街、吴家花园、朝霞书院、古民居群、振湖塔等名胜古迹。该项目融合了文化体验、商贸旅游、特色街区、原乡民宿、田园观光、智慧农业等多重功能,旨在打造具有侨乡特色风情及民国风貌的千年古镇。

今天开业的畈塘·拾吾舍民宿,是在15栋民房基础上修复改造而成,既保留了原有的房屋结构,又融入了现代建筑的最新元素,充分体现了新乡土与旧乡愁的完美结合,是“江淮侨乡·六家畈”项目的开篇之作,也是肥东县推动旅游开发与传统村落保护的“双赢之作”。

该项目是肥东县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加速脱贫攻坚步伐、全力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肥东县秉持以文化旅游带动经济发展,力图将肥东县打造成新旅游模式下生态旅游示范县。(曹书然 彭红玲)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