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宜秀区:“扶贫专区”助农产品热销

2020年04月28日16: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举办的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第二届漫步节,通过设立展销区,搭建“旅游+消费”优质平台,助力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种养的农产品热销。

精心设展台 推广有妙招

据悉,展销区共有9个村(社区)展台和1个扶贫专区。展销的产品包含当地的鸡鸭鹅蛋、蔬菜鱼禽、花卉苗木、陶艺品等。同时,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和推广效果,多名村(社区)书记化身“推销员”,为特色农产品代言。此次扶贫专区的设立,不仅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搭建了一个平台,也是对当地农产品的一次正面宣传。

多部门联合 消费促攻坚

为做好消费扶贫文章,杨桥镇扶贫办联合经发办、各村(社区),大力推进消费扶贫促销攻坚行动。

该镇重点抓好工会采购、食堂定向认购、帮扶单位促销、搭建平台展销等工作,鼓励镇辖企事业单位优先采购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着力抓好消费扶贫进食堂、进超市、进网络工作;支持定点帮扶单位和帮扶人结对帮扶采购贫困户农副产品,动员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多渠道搭建网上销售平台,凝聚消费扶贫攻坚合力。(陈浩 方周 潘亚龙)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