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复学记

2020年04月28日16: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排队入校,秩序井然。长三小海棠花园校区供图

4月26日,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四、五、六年级学生迎来了开学复课的第一天。

一大早,由该校校领导、值班教师、执勤家长组成的护学小组就提前到岗,社区医生也早早地在校内健康观察室九位。不一会,学生们身着校服,佩戴口罩,沿着地面标注的入校线路,相互之间保持着一米间距。在校门口,学生们踏过消毒垫,在接受热成像红外测温和手部清洁消毒后,走向教室。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前期做了大量消杀和物资准备工作。该校给各个班级都配备了手持体温枪、酒精、消毒液、垃圾桶、喷壶等应急及常用消毒物资。

同时,学校的老师们还对学生们开展“心理疏导课”。引导他们正确看待疫情,并在严格作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快速调整好心态,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陈浩 凌露妍)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