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警方“宣、铲、打”三管齐下扫毒害

2020年04月27日15: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徽省巢湖市公安局在禁毒活动中,宣传毒害、铲除毒品原植物、打击吸贩毒违法犯罪三管齐下,并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巢湖禁毒形势平稳,复吸率下降了三成左右。

该局禁毒大队将宣传作为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的一项任务进行部署考核。“广大村民们:罂粟是魔鬼,即使少量种植观赏也属违法……”这是4月1日上午,禁毒民警动用警用无人机,在柘皋镇砂石岗等山村,以隔空喊话的形式,对野外劳作的村民宣传禁毒知识时的情景。防疫期间,此项活动就开展了四次。另外,村警还会走至田间地头,以大喇叭喊话或散发资料的形式,对村民们开展禁毒宣传。强有力的宣传,提升了人们的禁毒防毒意识,营造了吸毒可耻,人人喊打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月份,是罂粟开花结果的时段。禁毒民警将无人机派到人工难以到达的深山沟壑、偏远隐蔽地块的上空,开展360度、全覆盖、无死角扫描甄别监测活动,大大提升了对毒品原植物的发现能力。通过此种形式,4月26日上午,禁毒民警、夏阁派出所民警就在山石蒋等村,查获了8起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案,铲除750余株;村警、社区民警进村入户开展密集大走访活动,一旦发现非法栽种罂粟原植物的,一律予以强制铲除。4月21至23日,仅三天时间,就连续查获五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铲除罂粟近2000株。与此同时,民警还多次深入到城区、乡镇易吸毒场所开展清查行动。4月初,民警工作中发现,吸毒前科人员李某近期行为有些异常。通过对其跟踪调查,并扩线深挖,4月15日,禁毒大队成功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冰毒2.8克。

截止目前,共破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2起,贩卖毒品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缴获毒品145克。(杨祖友)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