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吹响冲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集结号

2020年04月27日09: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27日电(赵越)4月26日,肥西县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调整创建组织机构,部署分解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再整行装、击鼓催征、尽锐出战、势在必夺,吹响了冲刺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肥西县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该县将举全县之力,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改造、环境整治、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等专项整治、窗口形象、文化教育管理、农村人居环境、基层社区治理、公民道德素质、创建宣传等“十大提升工程”,坚持基础设施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保持常态长效,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对标达标,全员、全域、全时创建,确保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创城国考”。

据了解,两年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肥西县赢得了这张宝贵的评选“入场券”,为全面提升肥西综合竞争力、影响力提供了重大的机遇,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已纳入肥西县“十三五”规划纲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并成为全县上下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期盼。

如何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几年来,肥西县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统揽,紧紧围绕“测评体系”标准和要求,全面动员,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精细化管理显著加强,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以及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2020年要在认识上再提高,上下同心、斗志昂扬,落实上再精准,聚焦用力、有的放矢,行动上再加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氛围上再升温,全面动员、群策群力,责任上再压实,协调联动、常态长效。”肥西县县委书记金成俊表示,该县将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检查验收,共建肥西幸福文明新家园。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