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百大购物中心宣布停业

2020年04月27日08:29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QQ截图20200427082045

  合肥又一购物中心宣布关闭停业!4月25日,合肥百大集团启动蜀山区百大购物中心(以下简称:蜀山百大)停业计划,自5月10日起将不再继续经营。4月26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已有部分品牌撤柜,多数商家正打折处理商品。

  探访:部分品牌已撤柜 服装特价出售作清仓处理

  4月26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望江西路和潜山路交口的合肥蜀山百大,发现大门口张贴了一则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因市场环境变化影响,合肥蜀山百大将于2020年5月10日闭店停业,并对市民关心的会员卡后续使用问题给出了处理方案。

  记者随后进入商场,这里从1F到5F集结了餐饮、鞋服、家电等多种业态。尽管距离闭店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商场一楼已有部分品牌鞋店、化妆品店“人去柜空”。其余几家正陆续撤柜,店员忙着清仓核算的最后工作。

  商场二、三楼层的服装店纷纷挂出“3折”、“5折”等字样的优惠活动,打折处理剩余库存商品。“前几天接到闭店通知后,我们这个门店推出史上最大的优惠力度。平时从来不打折,今天夏季新款全都7折。”某品牌童装店导购员说道。

  与以往低迷的客流量不同,记者看到商场里有不少市民前来购物。“听说蜀山百大要闭店了,现在东西还多,打折蛮厉害,我们就来看看。”家住附近的张先生正拿着购物凭证准备付款结账。

  在五楼电器专卖区,一位导购告诉记者,这几天顾客集中在鞋服店,因为闭店对电器区影响较小,“撤柜基本上是全部撤掉亏损严重的鞋服店,我们电器这边不会撤柜,会移到负一层。”

  企业回应:顺应市场规律,主动进行的战略调整

  于2012年9月建成开业的合肥蜀山百大,曾惠及周边居民,为何突然宣布关闭停业?

  “关闭蜀山百大,是合肥百大集团顺应市场规律、尊重市场规则、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进行的战略调整。”百大集团表示,受行业下行、竞争加剧、市政连年修路、地铁施工等多重外部因素影响,加之租金成本较高,经营持续亏损,严重资不抵债,虽经优化调整,经营发展仍难以发生重大改变且转型困难,减亏扭亏较难实现。

  为了消除亏损源,减少亏损门店对公司业绩及长期发展的不利影响,百大集团决定于2020年4月25日启动蜀山百大关闭停业计划,自2020年5月10日不再营业。

  百大集团表示,这一决定有利于集中资源做强做大公司优势产业、优势企业,有利于深化巩固公司百货业态转型升级成果,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将严格遵照相关流程妥善安排财产处置和员工安置等工作,努力减少公司损失,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会员卡消费等问题,百大集团也回应称不受影响,可在全省门店继续通用,负一层的合家福超市将继续经营。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