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爱心帮扶 解贫困户“燃眉之急”

2020年04月26日18: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真的是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的鸡蛋还不知道往哪里销呢。”4月24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周王镇井边村村民开永国看着装完满满一车的鸡蛋,对井边村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们感激地说道。

今年33岁的开永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08年身患骨肉瘤,导致身体落下残疾。但他身残志不残,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靠养土鸡脱了贫、成了家,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去年禽业行情好,中秋节前开永国就卖完9000只鸡。10月上旬,他又购进1.5万只鸡苗,想着2020年春节后再多赚点。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活生产节奏,今年生鲜鸡蛋销售受到了影响,他也遭遇了滞销难题。“往年这个时候生鲜鸡蛋很好卖,今年鸡蛋却卖不掉,鸡蛋保存时间短,再放下去就全部坏掉了。”看着家里的鸡蛋越堆越多,开永国心急如焚。

井边村扶贫工作队在走访的时候,了解到开永国的难处,便立即与井边村包保单位共青团宣城市宣州区委取得联系,同时第一时间对全村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积极寻求对策。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共青团宣州区委的积极联系下,安徽堆草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愿意伸出援手,目前以每斤6元的价格收购井边村贫困户积压的鸡蛋。“我们通过团区委联系到了这家爱心企业,今天来就是帮他把这个鸡蛋送到企业去,还有另外一户贫困户和一个村民的鸡蛋也会一起送过去。”井边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李佳说道。

当天,堆草堆公司收购了48箱鸡蛋共计1495.4斤,其中就包括开永国的30箱鸡蛋。“近期,我们还将根据市场情况,帮助井边村的贫困户销售鸡蛋,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方式来帮助贫困户增收。”公司负责人戴文祥表示,鸡蛋送过来之后,公司还会对鸡蛋进行杀菌消毒,然后分拣打包,最后通过快递发到消费者手中。

“真的是非常感谢工作队和爱心企业,在这个困难的时期,帮我渡过难关。”看着积压的鸡蛋顺利销售,开永国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这已经不是井边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次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疫情期间,扶贫工作队已经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2600多只,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还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用责任和真诚让贫困群众感受到阳光和温暖,努力实现脱贫工作圆满收官。”井边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徐金铭说。(朱蔓妮)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