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农民工工资权益保障活动走进工地

2020年04月26日16: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该《条例》为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是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

日前,为了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在安徽阜阳,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北分公司日前联合项目工地,专门在建设一线为广大农民工兄弟开展了工资权益保障普法活动。

在活动现场,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对《条例》进行政策宣讲,对涉及建筑领域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条款,如订立劳动合同、实名登记、设立维权信息告示牌、维权途径等深入解读,对用人单位应当承担的工作职责也逐一予以介绍。“《条例》宣讲让我们了解了国家政策,有了国家制度的保障,我们心里更踏实了。”现场工友纷纷表示。

维护权益,重在落实。借此次活动将《条例》内容推送到农民工群体,促进农民工了解权利义务,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同时也提高了项目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法律法规的关注度。中建五局项目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保障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加强系列制度及相关政策的宣贯执行。(杨赛君 李东旭 王娇 尹作勇)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