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百大集团:蜀山百大将关闭停业 

2020年04月25日17: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25日电(周坤) 25日,记者从合肥百大集团了解到,4月25日合肥百大集团启动蜀山百大关闭停业计划,蜀山百大自5月10日将不再继续经营,消费者持有的会员卡消费不受影响,可在公司全省门店通用。

合肥百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蜀山百大于2012年9月建成开业,受行业下行、竞争加剧、市政连年修路、地铁施工等多重外部因素影响,加之租金成本较高,经营持续亏损,严重资不抵债,虽经优化调整,经营发展仍难以发生重大改变且转型困难,减亏扭亏较难实现。

在此背景下,经蜀山百大研究决策,并报集团公司慎重研究、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决定于2020年4月25日启动蜀山百大关闭停业计划,自2020年5月10日将不再继续经营。

“关闭蜀山百大,是合肥百大集团顺应市场规律、尊重市场规则、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进行的战略调整。”百大集团表示,此举有利于消除亏损源,减少亏损门店对公司业绩及长期发展的不利影响,有效提升公司整体利润水平;有利于集中资源做强做大公司优势产业、优势企业,有利于深化巩固公司百货业态转型升级成果,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合肥百大集团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现代综合商贸流通企业,在“双主业+”发展战略引领下,已在全省14个地市布局290余家连锁经营网点,形成了多业态、全品类、全渠道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2019年实现销售规模563. 81亿元,同比增长10. 7%。下一步,合肥百大集团将积极顺应市场规律,坚持质量效益导向,深入推进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和网络布局,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释放发展活力。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