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全面推广“安康码”

2020年04月25日16: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明光市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安康码”宣传推广,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4月23日,该市已申领安康码41.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75.1%。

围绕科学防控总要求,统筹部署到位。该市高度重视“安康码”推广工作,在工作启动初期即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早启动、早部署、早推进。第一时间发布通告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明确目标清单和责任清单,压实属地责任和主管部门责任,确保群众真申领,检查点认真核验。

围绕群防群治大目标,宣传推广到位。采用“检查点重点压实、线上线下同步推广”的措施大力宣传,引导群众主动申领。在线上,积极发布“安康码”相关使用说明。在线下,全市范围内广泛张贴“安康码”宣传海报和核验二维码。

围绕联防联控多场景,联通互认到位。该市在市政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等机关事业单位,率先实行“亮码+戴口罩+体温测量”通行办事机制。多部门联动,确保医院、大型商场超市、餐饮店等各个场所实现联通互认。

围绕善防善治显成效,服务便民到位。建立明光市安康码应用管理微信群,结合工作实际,编制操作指南,组织各部门开展“安康码”核验平台线上培训。市数据资源局组织人员现场指导各部门掌握“安康码”申领、核验操作。

下一步,明光市将继续拓展丰富“安康码”应用,借助“大数据”之力,把便民便企工作做实做细。(高飞跃 陈小龙 姜道巨)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