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疫情防控 保障财政收支任务顺利完成

2020年04月24日10: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亳芜园区作为南北共建省级重点开发区,不可避免受到较大影响。亳芜园区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念,一方面认真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做好财政收支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财政收支工作两不误。

  在一季度疫情防控期间,亳芜园区组织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跟进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以及财政部印发的有关疫情防控财税金融支持政策,采取积极财政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季度以来,财政收入累计完成7909万元,同比增加211万元,同比增长2.7%,为年初预算草案34500万元的22.9%,累计增幅位居全市第三;财政支出累计完成7122万元,占预算草案28727万元的24.8%,比上年同期增长9.3%,增支593万元,累计增幅位居全市第二。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和可控的。中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空间大,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亳芜园区将继续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继续以财税收入年度目标为主要任务,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保障财政收支任务顺利完成。(来源:亳州芜湖产业园官网)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