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桃花镇:“123”工作法打赢餐饮“蓝天”保卫战

2020年04月24日16: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肥西县桃花镇餐饮业有序展开复工复产。为防治大气污染,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宜居生活环境,桃花镇采取“123”工作法多措并举开展餐饮行业油烟净化专项整治工作。

“一摸”——该镇召开餐饮服务业分布情况调查摸底工作专项会议,成立餐饮油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统一组织、指导、协调、督查专项整治工作。镇5支执法队伍对镇域内294家已开业的大小餐饮业进行“地毯式”实地摸排调查,逐一上户发放《致广大餐饮经营户的公开信》400余份,并对各餐饮店的地址、规模、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法人或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的办理情况、经营范围以及商家联系方式、是否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油烟净化设备检测报告、中国环境保护产品认证证书等进行详细记录备案。

“二整”——该镇行政执法所、文明办、环保办、安监站等多部门联合执法,要求餐饮商家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未安装或者未正常使用餐饮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商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桃花镇已下达整改通知书293家商户,已整改完成277户,对于16家未全部整改完成的餐饮户将持续督促其整改到位。

“三改”——自3月起,桃花镇共出动巡查车辆55车次,巡查人员274余人次,要求所有餐饮企业营业期间必须安装并使用高效油烟净化设施,按照规范设置餐饮业专用烟道,使用气、电等清洁能源作为燃料,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对拒不整改的餐饮企业,坚决予以停业整顿。截至目前,桃花镇已关闭油烟不达标及证件不全的居民区内餐饮企业12家。(赵越 朱超玉 李静 余莹莹)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